子墨-miziki

本职是画手的人试试写点什么……

【民调局杨军中心向】天气晴好

司康一样的粮,预警。
写的我都想让自己去吸口霾再回来……

我好喜欢会顺拐的大杨哦(ノ´∀`)

————————————————————

他带着小皇帝出去玩的前一天,孙德胜嚷嚷着要给他们俩送行,不由分说地就定了馆子,招了人来。对于这份实在不好驳了的面子,他也只好跟小朱皇帝去了,只是暗暗告诉自己不能喝过了,回来还得打理行装。

推开门后他不出意外地看到那些熟悉的面孔,不过这次又加上郝家哥俩与邵一一,还有吴仁荻,估计是被孙德胜用邵一一坑来的,见到来人也只是淡淡看着瞟了一眼再没说话。

入座之后众人插科打诨,朝着他俩一个劲地说着那些他大部分早已烂熟于心的世界名景,小皇帝在一旁带着兴奋地应着,他看着看着突然意识到了——

他终于是要离开的了。

于是他罕见地分散了注意力,仓促而全面地回想了下与这帮人混在一起的日子。从宝船到民调局重创到自家主人上岸到民调局重建再到一切尘埃落定,他在这里出过的汗流过的血,都实实在在地把这段时光煅成钢铁,烙进他在暗夜中跳动的心里。

酒过三巡。

孙德胜扶着墙出去把账结了,回来后拍拍他的肩膀,嘱咐他照顾好小朱先生后就趴到了桌底下,顺带着把坐在旁边的张之言也一并撸了下去。正义文明兄弟俩也有点醉酒的样子,冲着这边遥遥一举杯:“大恩不言谢,以后有什么不便就说,我们一定尽我所能。”他也倒一杯酒饮下。

他觉得是时候离开了,看着小皇帝已有些倦意,就站起身来说:“差不多了,我们也该走了。”话一出口,就看对面蒙琪琪脸一埋,意识到可能是说错了什么,但却想不出什么合适的话来。

最后救了场的还是小朱皇帝,几句感谢的话出口,虽然心底的情绪并没缓解多少,可气氛却也不那么生硬。

吴仁荻送邵一一回去,临走撇给他一句话“带他好好走走吧,不用管这帮人,有什么事还哭爹叫娘的,基本就可以喂尹白了。”

他笑笑应了,虽然他知道他自己松不开的。

回去的路上沈辣和杨枭陪着,车后面横七竖八地躺着一群醉鬼,一路无话。他几次看到沈辣好像是想说什么,可是终归没说出口。反倒是杨枭一反常态地说着最近的几个案子,语气带点腼腆“但是我觉得还是杨军你先发——”

戛然而止。

四合院门口,沈辣跟他说“大杨啊,兄弟们在这,有什么事就往这跑。”说完可能觉得这种风格不适合自己,又笑了笑。

小皇帝跟他们一一告别,很快,院门关上了。

第二天阳光灿烂,客船驶离码头。

“杨军,你舍不得他们吧。”他的主人站在甲板上问出这一句。
“是有留恋,但并不会阻挡我。”他干净利落地回答,然后拿出自己做好的笔记“您想先到哪里去呢?”

杨军的行李中有一个小箱子,里面是欧阳偏左和杨枭给他的各种应急用的东西,杨枭甚至把他那根绳镖也给了他,当时想给送回去,却被孙德胜一顿教育,最后放在了里面。

哦,还有民调局的工作证。杨军在这以后可能有时候会拿出来看看,可能会让它沉寂在箱底,但却绝不会让它成为自己的枷锁。

他是锦衣卫,千户杨将军,他效忠的,是原来的建文帝,现在的朱允炆。

宝船上几百年孤寂也未曾动摇他的意志,在此以后也不会泯灭自己的本心。

他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事,他会在浓雾中寻出道路,会在黑暗中辟见光明。

他从未迷茫

他重新出发的那天,天气晴好。

end

————————————————————————
我居然!还能!产出粮来!

评论

热度(12)